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四招让精密铸造带动我国铸造业华丽转身

  精密铸造的水平则是决定一个国家的铸造产业是否强大的标准,所以我国的铸造产业要完成华丽的转身,要想一跃成为铸造强国,必须要优先发展精密铸造。

  近年来我国精密铸造生产取得了大大的进步,我国已成为精密铸造制造大国。我国工业水平大范围的快速增长,这与铸造行业发展是息息相关的。铸造是一切工业的基础,如果没有铸造行业支撑,汽车进入中国千万家庭的梦想几乎不可能实现。一个国家的工业要振兴离不开先进的制造技术,而铸造无疑应该排在先进制造技术的首位。所以铸造技术水平的高低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国家工业发展水平的关键所在。

  我国是铸造大国而非铸造强国是一个不争事实,目前我国的铸造产业正在向铸造强国这个产业新台阶迈进,要想促进铸造产业跳级发展,跃上新台阶,发展精密铸造是关键。

  精密铸造是世界铸造产业中的一支,国际上一些人以精密铸造技术的发展状况来划分一国的铸造水平,因此精密铸造也是铸造生产力发展状态的代表,为促进我国精密铸造行业发展,它应向以下四个目标推进。

  我国精密铸造铸造技术除厂点多,从业人员多,产量大以外,与发达国家相比,在质量、效率、能源与材料消耗、劳动条件与环境保护等方面都存在差距。据悉,当前世界上工业发达国家精密铸造技术的发展归纳起来大致有四个目标,我国的精密铸造行业也应该向这四个方面挺近:

  1.提高铸件质量和可靠性,生产优质近终形铸件;

  2.缩短交货期;

  3.保护环境,减少以至消除污染;

  4.降低生产成本。

  我国精密铸造目前还不能达到这几点目标,要使我国精密铸造产业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就必须从我国的实际出发,以尽快促进精密铸造产业发展。

  提高铸件的质量和成品率、缩短交货期、节能减排、降低成本不仅是我国紧密铸造行业的努力方向,也是世界精密铸造行业共同的目标,谁先达到目标,谁就能抢占行业制高点,我国的精密铸造应向四大目标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