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铸造件的优缺点

  铸造是指将室温中为液态但不久后将固化的物质倒入特定形状的铸模待其凝固成形的加工方式。被铸物质多为原为固态但加热至液态的金属(例:铜、铁、铝、锡、铅等),而铸模的材料可以是沙、金属甚至陶瓷。因应不同要求,使用的方法也会有所不同。用这种方法生产的产品叫铸造件。金属型可以铸造球铁、灰铁。

  优点:

  可以生产形状复杂的零件,尤其复杂内腔的毛坯(如暖气)2适应性广,工业常用的金属材料均可铸造。几克~几百吨。3原材料来源广泛。价格低廉。废钢,废件,切屑4铸件的形状尺寸与零件非常接近,减少切削量,属少无切削加工。金属型中因为散热条件好,金属液的流动性肯定要差,另外应力也大,薄壁容易出现白口。金属型可以铸造球铁、灰铁。

  缺点:

  机械性能不如锻件(组织粗大,缺陷多等)2砂性铸造中,单件,小批,工人劳动强度大。3铸件质量不稳定,工序多,影响因素复杂,易产生许多缺陷。

  应用:

  应用广泛:农业机械40~70%机床:70~80%重量铸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