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铸新闻

公司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层层落实,根据上级党委和公司党委有关部署安排125日上午,公司党委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伍箴祥、基层党支部书记、部分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参加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党群工作部部长张亚妮主持。

W[[MSCUO4OTIAC66PZ@[U8Q.png

    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王正国、营翼飞、张亚妮、成江、马波五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后,徐敬杰、张文奇、安勇、陈辉、李丽五位书面述职的党支部书记一一对应与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互动交流。

    各支部书记聚焦公司年度经营(工作)目标,推进党支部保落实重点项目、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对支部一年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阐述,并对2024年支部的工作制定了目标。

随后,现场与会人员从加强政治建设、党建保落实开展、加强“三基建设”、遵规守纪、推动问题整改等五个方面对党支部书记进行测评。

_P_TT7586BJC5G0[)~W19Y3.png

党委书记伍箴祥对各支部在2023年开展的工作和富有特色的活动表示肯定,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提出了八项要求

一是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起到“领头雁”作用,从讲政治高度,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夯实基础管理,强化党建标准化建设,做好党建E家日常维护管理;

三是进一步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和党员的管理,充分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两干先锋”;

四是建立健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评议民主党员等制度;

五是围绕“急难险重”任务,挖掘并积极推进党支部和党员“保落实”课题,发挥党组织的优势,体现党建价值;

六是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创新支部建设载体;

七是牢固树立安全、廉洁、合规意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

八是注重先进典型选树,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