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铸新闻

【年中工作会】强信心 勇担当 全面达成年度主要经营目标——公司召开2019年中工作会

2019年8月18日,东风精铸2019年中工作会在公司五楼会议中心召开,全体中高管和首席师、专员、和鼎公司总经理参加会议。

工作会现场 (1)_副本.jpg

议程中,财务、运营、制造、销售、采购/品保/分子公司、党群人事系统分别回顾了上半年工作,并结合下半年公司经营目标与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梳理出工作思路、目标、下半年工作策划。

工作汇报.jpg

专题发言中,文小虎、马波、彭艳明分别发布产品与市场突破行动方案、技术支撑行动方案、高效/低成本制造行动方案。

2.jpg

随后,党委书记孙长虹通报了《上半年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孙书记分别从竺延风书记提出的“十个是否”、东风公司“十五个禁令”、精铸公司“三项要求”以及东风有限通报的典型案例,对全体中高管进行了廉洁警示教育,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自我修养,树立正确价值观、权力观,主动学规、知纪、守法,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廉洁纪律,做遵纪守规的表率。

会上,党委书记孙长虹通报了组织机构与职能调整方案及干部调整意见。

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通报--孙长虹_副本.jpg

最后,杜孔明总经理作了题为《强信心 勇担当 全面达成年度主要经营目标》的重要讲话。

一、关于当前形势下怎么看与怎么干的问题,杜总强调要强化“四个认识”:一是强化宏观经济尤其是行业还在下行通道上的认识;二是强化认真对待公司上半年运营突出问题的认识;三是强化战略定力,汇聚资源,加快战略项目突破的认识;四是强化全面过好紧日子,迈过苦日子,推进高效组织建设,为结构调整与战略转型赢得时间与空间的认识。

二、关于年内重点推进的工作课题,杜总提出了“五个强化”。一是强化市场第一理念,突出两手抓。一手抓现有产品与市场的巩固,围绕有市场有收益低投入低风险要求,努力增加市场投入;一手抓已明确的产品与市场聚焦项目突破。二是强化精益制造,努力践行优质高效低成本制造。三是强化技术引领,强化重点项目突破。四是强化多措并举增效益,确保公司损益目标达成。五是强化组织高效运营顶层设计,实施高绩效组织建设。

三、关于中高管团队如何率先垂范问题。杜总指出,一要强化战略与工作目标的认同和执行。二要积极推进部门合作协同,推进管理信息闭环,年内可设立最佳合作部门与管理者奖。三要带好队伍,尤其是骨干员工的管理。

杜总最后强调,我们这一轮遭遇的困难,固然有宏观经济下行与结构调整的外部因素,但核心问题还在于对产品与市场转型中风险识别不够。我们推进产品与市场的创新变革慢了。我们推进优质高效低成本运营慢了。我们推进高效组织建设慢了。我们要视困难为财富,视挑战为突破的方向和动力。让我们齐心协力,不忘“中国精铸 世界精铸”职业初心,围绕已确定的方向和课题,戮力前行,百折不挠,过好紧日子,迈过苦日子,迎来好日子时间不会太远。

杜总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