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铸新闻

2017年湖北省铸造年会在黄石召开

2017年湖北省铸造年会暨铸造学术会2017922日在黄石市召开。

此次年会以“绿色环保、智能制造、节能降耗”为主题,年会报告涉及行业转型升级、汽车铸件发展前景、全球精密铸造发展状况、环保粘结剂开发和智能化铸造技术的发展情况等内容。中国铸造协会张志勇副秘书长作了题为“铸造行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的主题报告。该报告传递了三个方面需要重点关注的信息:(12020年国家全面实行排污许可证制度,废砂等固废排放将进一步进行限制;(2)行业准入动态调整,将手工造型粘土砂铸造工艺、氯化铵硬化水玻璃精铸工艺和六氯乙烷铝合金精炼工艺列为落后工艺;(3)制型/芯烟气、熔炼烟尘和浇注冷却区的烟气等均设置限值并纳入环保监控范围。

年会共评选出12篇优秀论文,东风精铸技术中心陈娟发表的“熔模铸造高性能QT600-10硅铜强化机理研究”荣获年会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