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铸新闻

东风精铸举办“大铸造”事业发展咨询与研讨座谈会

随着东风精铸新“A8”中期事业计划及倍增发展需要,公司目前仍面临品牌影响力不高、研发创新能力低、产品应用领域偏窄、经营抗风险能力弱等等挑战。为此,公司高层管理团队早已开始筹划东风精铸“大铸造”事业发展布局,项目在东风公司高层的关注下正在积极稳步推进中。随着该项工作的推进,公司于912日特邀原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工艺研究所铸造总师洪晓先、原东风汽车公司铸造一厂总师万仁芳以及工艺研究所锻压室高级工程师李少兵三位专家,为我公司“大铸造”构想及支持“模块化产品”技术发展规划进行咨询。公司领导杜总、卢总、陈总、郑总及公司主管师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代表近30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在听取了东风精铸“大铸造”事业及技术发展规划后都表示高度认同,尤其是洪总兴奋的说这是他们老东风人20多年前的“东风大铸造梦想”。专家们一致建议:1、资源整合、创新驱动,不是业务板块合并;2、突出产品功能集成、模块化,非零件型企业;3、加快铸造跨界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研发,支持产品模块化发展。

最后,杜孔明总经理十分感谢专家们对东风精铸事业发展的支持,并强调东风精铸会一如既往坚持自身改革与创新,坚持以市场发展为导向,加快形成“零件-部件-总成-系统”的上下游协同创新发展体系。

此次座谈会期间,三位专家还为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做了球铁技术发展前沿、高性能球铁制造技术、锻造铝合金工艺技术等讲座,增强技术人员对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研发能力,营造良好的技术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