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铸新闻

不断自我加压 增速跑赢大势

7月20日08时10分,东风精铸销售总部召开部门全体员工会议传达东风公司年中工作会精神,并结合销售总部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思想动员,会上还进行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胡群慧部长首先传达了东风公司年中工作会会议精神,学习了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振奋精神苦干实干努力保持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讲话,及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坚定信心克难奋进努力达成公司年度经营目标》的经营报告。围绕坚持全年“经营保持高质量,增速跑赢大市,跨越450万辆”的目标不动摇,要深入破解“四大挑战”,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

东风公司上半年工作主要呈现出8大亮点:

1、即千方百计顶住市场压力,经营保持较好质量;

2、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3、商用车总销量升至行业第一位,跑赢大市;

4、核心竞争力加快提升;

5、深化改革各项措施加快落地;

6、出口销量较大增长;

7、安全生产与节能减排形势总体平稳;

8、合规经营水平迈向新台阶。

与此同时上半年工作中仍存在以下8个问题点:

1、销量未跑赢大市(全年目标450万辆,上半年184.5万辆);

2、销量下滑;

3、业务单元差距大;

4、自主品牌与行业差距大,同比下滑2.4%,低于行业6.7%;

5、营销能力不够,缺乏狼性营销;

6、全面深化改革不力;

7、新业务增长缓慢,方向不清;

8、零部件改善的空间非常大,普遍存在等靠要,改革力度不够,只要转换机制、研发创新可以做起来。

结合上半年工作亮点及问题点,我们要自我加压,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营目标。

随后,胡群慧部长结合东风精铸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市场风险识别及战略市场、产品未达成目标的两大问题点,将公司下半年工作目标进行全面宣贯。下半年(底线)销售目标2.7亿元,全年预计5.49亿元,同比增长7.2%,新订单全年预计1.54亿元,目标客户及目标产品、收益改善目标也都进行了进一步明确。下半年将重点围绕市场与产品突破、短平快增收、收益改善三大重点课题12个子课题,开展市场拓展与收益增收工作,为实现公司年度经营目标保驾护航。

最后,胡群慧部长结合东风公司上半年查处的贪腐案例,解析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并要求销售总部管理团队及员工加强自身修养,要持之以恒的自警自律,经常打扫头脑中的灰尘,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会议最后胡群慧部长要求全体员工与东风公司、东风精铸经营步调一致,不断自我加压、端正思想、为实现公司及个人年度工作目标而努力工作,展现出营销人员的“狼性”。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