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铸新闻

我司“复合精铸”技术通过专家鉴定,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11月7日,东风汽车公司科技开发部专家组莅临东风精铸,为我公司《复合精铸工艺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进行东风汽车公司2012年度科技成果项目鉴定。本次鉴定会由东风汽车公司科技开发部组织,我公司总经理杜孔明、副总经理卢定全、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工艺研究所总师洪晓先、东风有限铸锻专业首席师梁盛文等专家出席本次鉴定会。

鉴定会于7日上午9:00开始,我公司工艺首席师蓝勇向鉴定委员会专家作项目综合工作报告,从课题研究背景、技术难点与要点分析、主要创新点与技术成果、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分析等7方面展示了工艺技术开发路线和课题取得的成果。项目中的工艺创新点和技术成果受到专家评审组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答辩质疑环节中,鉴定委员会6位专家分别针对项目内容做出评价和提问。评审组充分肯定了该项课题的技术成果,充分赞扬了该课题在项目管理、工艺完善性和科学性上所体现出的先进思想,高度评价了东风精铸在科技创新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专家组还指出了报告中的可完善之处,为该项目的工业化应用提出了宝贵建议。

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经鉴定委员会集体讨论决定,《复合精铸工艺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技术鉴定,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下阶段该成果将申报东风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无疑是对我公司科技研发能力与创新进取精神的又一次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