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铸新闻

质量追求零缺陷 ---“品质提升百日专项行动”启动会

    2023年10月16日,DFPC在集团公司425#会议室举行“品质提升百日专项行动”启动会,会议由东风科技(东风零部件)党委委员、东风科技总经理叶征吾主持,公司总经理范海民、党委书记伍箴祥现场出席,执行副总经理余世银、副总经理陈军,及三地四厂全体中管及关岗人员一同视频参会。

       首先,零部件集团制造工程部部长张日新对集团公司1-9月质量指标达成情况和客户端典型质量问题进行通报,并发布质量提升百日专项行动活动方案。随后传动轴工厂、东风延锋进行了优秀管理经验分享。最后东风科技(东风零部件)党委书记、东风零部件总经理总经理蔡士龙给所有人员做了一堂生动的质量意识培训:质量追求零缺陷。蔡书记不断强调全员质量行动准则:预防为主,循章作业,一次做对,每次做对,永远做对! 他要求全体要深化四不质量文化理念意识:不接受不良,不制造不良,不流出不良,不隐瞒不良!蔡书记最后提出了质量状况改善的要求:要从行动上改变现状,提升质量知识储备学习,强化质量要求执行、严肃质量纪律惩治,用铁的手腕捍卫质量管理改善常态有效运行!

零部件集团启动会后,余总对东风精铸质量提升百日活动做了专项要求:一是转变质量管理模式,从五位一体全体系提升改善救火式、补丁式质量改善模式;二是从上到下坚决的执行力,严肃质量惩治;三是以新品为起点建立“零缺陷”规矩 ,不符合标准/流程红灯拦截,检验体系执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