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铸新闻

【人才高地】全面创新企业培训机制建设 打造技能过硬人才队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提升综合技能水平,加快企业高技能人才梯队建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2月14日,十堰和瑞零部件有限公司联合特区人社局、特区经信局、特区重点企业服务中心举行新型学徒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新型学徒人才培育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培养周期1年,设钳工、铣工专业,共有76人参加培训,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专业知识、操作技能、安全生产规范和职业素养,特别是工匠精神的培育。


GYUJ75UWB2RRU``@`IK9)0N.png


和瑞公司第一责任人朱静进行开班动员:代表公司感谢特区政府给予和瑞公司员工难得的培训、培养、成长的机会。并对参加培训学员进行了具体要求:1、做好角色转换;在座学员都是工作岗位再次到学堂,希望大家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学以致用。2、认真对待机遇;特区政府对本次培训特别重视,培训费用都是政府承担,相关领导亲临现场,教师队伍水平较高,大家要珍惜机遇,努力学习,希望大家培训结业后都能取得高级技工证书。3、尊重老师劳动成果。每一份课件都是老师精心准备,参训学员遵守课堂纪律,按时上课、少走动、手机静音,认真听讲,当前公司面临脱困关键时期,学员们要实际结合理论,培养出人才,对公司现场提质、增效、降本提出好建议,做贡献。”

        特区人社局副局长黄慧玉强调:“实施企校联合开展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是特区人社局加强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稳定就业的积极尝试,也是进一步推进特区企业员工培训工作,加快技能人才培养的有效措施。企业与技工院校携手合作、积极作为,借助政策东风,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以“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促进劳动者提升自身素质。”

       特区经信局局长梁启波强调:根据中央经济发展推进专精特新企业建设部署要求,和瑞公司要争当专精特新企业,通过培训打造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企业软实力,建立和瑞创新工作室、和瑞技能工作室,打造和瑞人才培训基地,在特区创建和瑞品牌。


0E768278D0CA1EF7BC1DF27B82FA79F1.jpg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不负期望,抓住时机,多学习、多实践,努力完成学习任务,使自身职业技能提升一个层次,并成长为企业的技能骨干。

       下一步,十堰和瑞零部件有限公司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积极联络特区人社局、特区经信局和特区重点企业服务中心,以立足人才培育,提升企业经营效益,建立技能型人才队伍为抓手,努力打造一支行政高效、技术过硬、素养优良员工队伍。


15F6E1B6BE082BF3B95B95C0CA8FE6C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