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铸新闻

送荣誉到基层︱助推东风精铸事业再上新台阶

521日,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王志腾来到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为受到东风公司、东风有限、东风零部件团委2019年度五四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送荣誉。东风精铸党委书记伍箴祥、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张亚妮、团干部及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

 

【送荣誉到基层】

 

■ 伍箴祥为东风公司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颁奖

 

                                                         

■ 伍箴祥为东风有限 “五四红旗团支部 “优秀团支部书记”、优秀团员”颁奖

 

■ 王志腾为东风零部件五四红旗团支部 “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颁奖

 

【座谈会】

 

会上,原小敏汇报了2020年以来团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团支部书记、青年代表分别围绕职业生涯、工作感受、团组织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观点和诉求,伍箴祥、王志腾分别进行一一解答,对开展团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领导寄语】

 

王志腾对东风精铸去年一年多以来团组织作用发挥和青年活力逐步提升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东风精铸是东风公司改革改制的第一家单位,是其他兄弟单位学习的标杆。对于受疫情影响和行业下行,目前遇到的短期困境,对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如何发挥作用提出“两个服务”要求:在服务中心上,团组织不能纸上谈兵、华而不实,需要做雪中送炭、效率提升的工作来体现经济价值。团组织要围绕“助力营销、高效制造、科技创新”等领域寻找活动载体,提升团组织和团员价值;在服务青年上,团组织要及时了解青年需求,尤其是专业技术岗位、一线岗位,对团员青年进行关心关爱、心理疏导,做青年的引路人、贴心人。最后要求团员青年用心立足岗位,正确认识个人成长和公司发展的关系,要与公司同呼吸、共命运、共成长。

 

伍箴祥对上级团系统给东风精铸团组织的关怀表示感谢。对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如何发挥价值,指出:一是在精铸事业转型发展过程中,团员青年要有“问题就是机会”、“解决问题也是一种能力提升”的态度。围绕“效率提升年”,要精益求精,不抛弃、不放弃,咬住目标不放松,体现团员青年价值;二是团员青年要立足岗位作贡献,要扎根专业、扎根基层、扎根问题,传承好“精益”、“进取”文化理念。要发挥好青年突击队作用,克难攻坚、岗位建功;三是团员青年要有活力、有朝气、有氛围,要敢于挑战高目标,要敢打、敢拼、敢闯、敢冲;四是团组织要为团员青年提供学习交流、技能提升的平台,利用好“玉海创新工作室”,带领青年团队创新突破、提升技能、提高效率,破解生产瓶颈;五是建立健全团组织自身建设,做好两级团组织换届工作,完善团组织基础建设,更好发挥团员青年作用,在生产经营中体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