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铸新闻

【年终工作会】敲黑板、划重点!东风精铸下达2019年经营战表

          2019119日,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2018年终工作会顺利召开,公司全体中高管、首席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东风精铸总经理杜孔明主持。

会上,市场、财务、经营、制造、研发、品保/采购/装备项目、党群人事等系统分别做2018年工作汇报及2019年工作策划。发布了2019年公司重点课题,党委书记孙长虹通报了组织机构与职能调整方案及干部调整意见,杜孔明总经理做会议总结。

 

 

回顾2018年,东风精铸始终保持着“稳中求进”的总基调。

 

2019年,站在崭新的起点,东风精铸总经理杜孔明向各系统负责人下达2019年经营战表。

 

 

大会上,总经理杜孔明作《突出精益制造体系建设,促进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为主题的讲话。

                                                

2018年面临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我们克难进取,不弃不离,还是创造了众多可圈可点的工作亮点:一是市场开拓与产品研发取得多项突破;二是公司战略发展稳步推进;三是公司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四是公司制业务高效制造基础进一步夯实;五是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队伍建设经受了严峻考验。

回顾2018年工作,我们深刻认识到:1.我们必须加快市场与产品创新及结构调整;2. 我们必须加快1+N高效制造体系建设,强化成本竞争力;3. 我们必须加快核心能力建设与突破。

杜总在对2019年基本研判的基础上,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目标。

工作思路和主要目标:以精益制造为主题,全面推进“提效降本、品质突破、结构转型、精益管理、文化推进”五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产品“三化”、工艺材料技术、铝铸市场和水平事业等四方面业务突破,争取深化改革、事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明显提升,加快公司事业的转型发展,公司产品销收必达5.63亿元,挑战6亿元。

为达成2019年目标,特别强调以下五项工作

1.要以滴水石穿的韧性、虎口夺食的狼性,推进产品“三化”与三分市场工作,加快公司产品市场结构调整优化。

2. 以低成本运营为核心指向,突破性推进公司1+N高效低成本运营能力建设。

3.以推进全价值链轻量化为战略导向,加快公司结构优化转型。

4.以推进APW生产方式为抓手,持续强化卓越现场建设。

5.以文化促进为载体,使“和”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2019年,我们面临着更大的艰辛与挑战,挑战与机遇并存。希望全体精铸人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共同争创2019年精铸事业新局面,推进新A8事业再上新台阶,用优秀的成绩向全体员工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