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铸新闻

【精益技术】东风精铸冷铁技术取得突破

精铸件出现批量缩孔怎么办?

铸件工艺出品率不高怎么办?

困扰精铸行业多年的难题,终于被东风精铸技术团队破解!经过长达两年的攻关,一种新型的精铸冷铁技术,成功开发并在东风精铸实现工业化应用。通过对40余个产品近四个月的跟踪,铸件平均出品率由不足50%提升至70%,缩孔部位在使用冷铁后,问题均被消除。

精铸工艺应用传统的冷铁技术,容易出现气孔、冷却效果差、缩松得不到根本解决等问题。究其原因,主要是脱蜡时冷铁会受到脱蜡液腐蚀,焙烧过程中冷铁氧化严重,导致钢/铁水浇注过程中易聚集大量气体和浮渣,从而产生渣气孔缺陷(如下组图1)。

图1 东风精铸冷铁与普通冷铁使用效果对比

东风精铸自主开发的新型耐高温精铸冷铁,通过特殊的表面处理工艺,从本质上解决了普通冷铁在精铸工艺中无法应用的难题。在解决产品缩孔等质量问题的同时,也利于提高工艺出品率、改善落件方式、摊低制壳成本等综合成本(如图2)。


图2  某产品使用冷铁后综合成本降低50元/件

2018年,东风精铸将秉承开放、共享的技术发展理念,向行业持续推广自主开发的成熟技术,包括工艺技术、装备技术、材料技术以及高废产品改善技术,促进行业整体竞争力提升。

您还在为水玻璃工艺的环保问题困惑吗?

还在为硅溶胶工艺的周期长苦恼吗?

还在为水煮脱蜡的现场颜值差、效率低犯愁吗?

还在为精铸件工艺各种质量问题、产品问题而郁闷吗?

还在为样件开发不想开模、要货周期不好保证而着急吗?

…… 

东风精密或许能为您提供满意的解决方案!

东风精铸百人技术团队愿与您一道,共同破解各类企业发展难题,促进中国精铸事业进步!

(附东风精铸技术沟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