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铸新闻

聚行业智慧,东风精铸邀请行业专家开展技术讲座与咨询

10月20-21日东风精铸特邀请中国铸造协会顾问、中国铸造协会精密铸造分会荣誉秘书长周泽衡先生,中国铸造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铸造协会精密铸造分会秘书长张耘先生,中国铸造协会精密铸造分会副秘书长马吉生先生等三位专家来公司进行技术咨询、现场工艺诊断及专题讲座。

10月20日,三位专家一到公司就深入生产现场参观指导,东风精铸总经理杜孔明、副总经理卢定全陪同调研,对东风精铸在硅溶胶薄壳工艺、在线微压脱蜡、自动制棒、在线焙烧浇铸、大件机器人制壳以及中央监控等给于高度评价,尤其是东风精铸自主创新开发的硅溶胶环保薄壳工艺,彻底取消水玻璃氯盐硬化,是我国传统水玻璃工艺60年来创新里程碑发展,对精铸行业有很好借鉴意义。

 

随后,三位专家又激情饱满地为东风精铸专业技术人员做关于2016全球精密铸造格局及中国精密铸造市场以及精铸技术讲座。

对我国精铸高端产品的高附加值市场、汽车零部件市场、硅溶胶通用零部件市场、水玻璃为粘结剂的工艺市场进行了分析,专家们预测2017年中国精铸行业发展仍然保持低速稳定发展,随着铸造行业准入制度的进一步深化,环保政策加强,市场要求进一步提高,两级分化现象会进一步加强。

 

10月21日上午,东风精铸总经理杜孔明、技术中心中心长卢定全及公司关岗技术人员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及公司后期的发展与3位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技术交流。工业工程部主任熊亮、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蓝勇及技术中心副中心长马波分别向专家汇报了东风精铸近几年装备技术与工艺课题的开展及东风精铸未来技术规划,现场技术员也就当前工作的难点向专家进行了咨询。三位专家从铸造设备、检测技术及一些工艺上的小细节给在场的技术员提供了先进的技术支持及宝贵建议,并对我公司薄壳技术推广、微压脱蜡、大件机器人制壳、浮腾砂床等改进提出建设性意见。

 

  最后,杜总首先感谢三位专家莅临东风精铸指导工作,并要求与会人员会后再进行消化和理解,同时安排技术中心根据专家建议再进一步梳理并课题化、并落地实施,为公司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应中国铸造协会精密铸造分会张耘秘书长要求,张耘秘书长向中国铸造协会精密铸造分会当值会长杜孔明先生汇报了2017年第15届精铸年会筹备情况、中国精铸创新奖申报及理事会换届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