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铸新闻

强化市场导向 努力为客户递交满意答卷

九月份随着高产期的到来,由于对市场的洞察力、改善力以及快速应变力不足,导致新品一度出现进度严重滞后、不良品和废品堆积;长线产品交付节点滞后,质量问题频频发生,客户抱怨不断。然而,当这些问题发生后,从相关单位得到的回复却是“你帮忙组织机加明确下进度吧”、“设备排不过来,给我们领导说,或者节点评审往后延”“现有产能就这么大,要这个产品就要停其它产品”“按现有产能,交付节点跟客户沟通,过完国庆节再考虑”、“质量就是这样的,要就让步发货,不要就没有”等等诸如此类。

面对销售总部反馈的市场诉求,相关责任单位在回复时存在三个问题。一是不讲结果、强调过程、回避问题;二是流程不清、服务对象不明、逃避问题;三是答非所问、回复“收到”、“正在生产”后无结果、更有甚者不予理睬。销售总部作为公司与客户对接的桥梁,若问题发生后无法及时得到回复和解决,则会直接影响客户项目进程,造成客户重大抱怨。

面对市场诉求,我们要以“有问必有答、有答必有果、有果必有效”作为准则,即责任单位必须在30分钟内予以回复并给出结果,若30分钟内不能回复必须电话告知什么时候回复,另外,责任单位必须跟踪落实结果,销售总部每日也将对信息处理情况进行跟踪评价,每月提交一次考核通报,若出现“不回复、讲条件、找理由、不提供解决方案、不告知结果”等情况,将对相关单位第一责任人予以1000/次的考核。

强化市场导向、增强责任意识,相信在各部门的努力协同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共度高产期,给客户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