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铸新闻

敏安铝合金控制臂开发进入样件试制阶段

随着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同时也给环保和节能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因此汽车轻量化对节能减排有着重大意义,也成为汽车行业关注的焦点。

东风精铸一直致力于黑色金属汽车零部件轻量化研发与制造,并得到客户、同行的认可。随着整车对零部件深度轻量化要求,公司现有产品、工艺、材料等方面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东风精铸新“A8”事业计划中明确了加快市场转型、产品结构调整、轻合金等高强韧材料工艺技术研发。产品深度轻量化不是简单的材料替换,更多的是体现产品结构合理优化设计、仿真与验证、轻量化材料及先进成形工艺的研究等。

技术中心自2016年下半年展开了目标产品、铝合金材料、成型工艺及投资强度等预研工作。以精铸公司核心产品乘用车控制臂、转向节等安保高端产品为目标,对铝合金材料性能、成型工艺(重力铸造、挤压铸造及锻造)、产品结构设计、CAE仿真等技术进行研究。

目前已经通过敏安控制臂、托架-变速操纵杆两产品开模方案,敏安控制臂模具9月初到位,确保9月下旬发客户2件装车路试。

 

 

 

    下一步重点工作:

    1.完成该产品台架测试、客户路试验证,早日通过客户认可投放市场,为其他系列控制臂推广积累经验;

    2.完成“轻合金项目投资方案”;

    3.铝合金产品、工艺、检测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