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铸新闻

检测验证研究所年度能力验证活动进展纪实

截至8月8日,东风精铸检测验证研究所按照CNAS体系要求参加的三项能力验证活动实验已全部结束,其中金属材料及制品/室温拉伸试验和汽车门铰链/门铰链总成试验结果均为满意,球墨铸铁/金相检验能力验证结果待中实国金通知。

2017年1月17日,检测验证研究所根据CNAS指定能力验证提供者:北京中实国金国际实验室能力验证研究所有限公司发布的能力验证活动计划,制定了《2017年度参加能力验证活动的计划表》。按照计划,材料检测室于3月14日进行金属材料及制品/室温拉伸试验,对规定试棒进行了力学性能检测,并提交了检测结果,8月7日收到通知,结果满意;6月13日对规定球墨铸铁样品图片进行了金相检验,并提交了检验报告,目前结果待通知。产品试验室于4—6月份参加了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武汉汽车车身附件研究所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及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检测中心汽车门铰链/门铰链总成试验实验室间比对活动,截至8月7日,已收到上述三家实验室检测报告,结果均满意。

同时在此基础上,内部组织对三坐标测量机、直读光谱仪、X-荧光分析仪等重点设备的检测应用也分别进行了质量控制活动和能力验证,确保检测能力的持续准确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