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铸新闻

铸件轻量化 天涯觅知音

为进一步巩固与强化高端引领市场战略、产品轻量化技术战略,进一步提升市场开拓能力和未来国际化竞争实力,6月22日上午,总经理杜孔明率副总经理卢定全、副中心长马波一行三人,应约与+GF+中国区总裁张牧笳先生、负责市场与综合业务的经理李丹女士,进行了合资合作的意向交流。

+GF+公司是瑞士著名的工业巨头,创立于1802年,其专注于汽车产品、管路系统和阿奇夏米尔精密机床三大核心业务。企业集团年销售约240亿元人民币,其中汽车铸件约100亿元人民币(控制臂、转向节是其核心产品),目前在中国有昆山、苏州两个铸造工厂。其铸件业务的技术特点与我司有异曲同工之处:一是铸件轻量化设计精致巧妙,二是专注于高性能球铁技术的独立开发,三是装备自动化程度与生产质量控制水平很高。

     会上,双方进行了坦诚的沟通,彼此对轻量化设计技术、管理创新以及未来企业与技术发展表达了浓厚兴趣和深切认同;对合资合作建议,+GF+中国区总裁张牧笳先生个人先表达了支持,并承诺将以提案形式提交+GF+集团董事会商议,同时也希望就合作事宜开展进一步沟通调研。

杜总一行还应邀参观了+GF+昆山工厂的技术楼、产品试验台、产品展厅,就高性能材料开发、铸造行业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沟通,进一步明晰了公司后期应重点改善的课题方向:

  1、现场5S改善与丑陋作业消除

  2、装备高效化与自动化改善

  3、模块轻量化设计、制造、验证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