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铸新闻

东风精铸召开工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记者 张诗晗 报道)92日下午4点,东风精铸工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五楼会议中心召开。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工会工作部部长翟恒秋,工会工作部科长贾先宏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上,公司总经理杜孔明致辞,肯定了三届工会委员会对公司生产经营所做出的贡献,并对两级工会组织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工会组织在达成公司“新A8”中期事业计划的过程中再立新功。

本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公司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9名(按姓氏笔画排序):马波、田立钰、孙长虹、朱静、汪成、张亚妮、胡东宝、黄良兰、熊支群,并选举产生公司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名(按姓氏笔画排序):陈军(小)、周凤、黄亚玲。

公司党委书记孙长虹代表公司党委对新当选的工会第四届两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全体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孙书记表示,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公司“远航210”计划和公司“新A8”中期事业计划的起步之年,面对市场及自身的压力,结合公司新A8事业计划和“现场升级”年主题,继续围绕“服务、维护”两大工作主题,重点开展“深化和谐企业建设、增强主题竞赛水平和提升科学化管理能力”工作,全面促进公司提升客户引领力、资源整合力、员工成长力、社会亲和力的目标达成,加快公司转型升级,为确保公司年度经营目标同比有两位数的进步而努力。对此,孙书记对工会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希望各位代表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二、希望工会组织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履行好职能,发挥好优势;三、希望两级党组织切实强化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最后,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工会工作部部长翟恒秋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东风精铸工会自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以企业运营为中心,切实发挥了四项职能,在推进企业改革、协调劳动关系、提升员工满意度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对东风精铸工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要充分发挥“民主管理”、“服务发展”、“教育引导”等职能,充分发挥员工的主力军作用,推进零部件(集团)及东风精铸两级事业计划达成。

大会后,在东风精铸工会第四届第一次委员会会议上,孙长虹当选为第四届工会主席,熊支群当选为第四届工会副主席,陈军(小)当选为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