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铸新闻

东风零部件肖精华副总到我司开展《直接人员效率管理》培训

   11月25日,东风零部件肖精华副总经理对我司中高管及主管师以上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直接人员效率管理》培训。肖总从效率的概念及管理思路着手,结合其他兄弟单位优秀的改善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人员效率提升的改善方法,使听课人员获益匪浅。

肖总对人员效率提升提出七点工作要求:1、明确管理职责,直接人员管理在制造系统,人事系统重点是人员配备;2、关注基础数据,数据准确性和有效性决定企业运营稳定性;3、每月做好预实管控,要由事后分析向事前预防转变;4、自动化是效率提升的核心,加快自动化项目推进;5、效率提升,最终要体现在人员减少和员工收入的提高;6、改善要全员、全方位开展,扎实做好每台设备、每条线,每个车间改善;7、树立标杆管理意识,提升制造效率,缩小差距,与国际接轨。

制造管理永恒的研究主题就是利用有限的资源满足客户无限的需求。如何利用最少的人、物及设备等资源满足客户的需求是我们工作的核心。如何用“最少人员及时间(MH)进行生产”是我们重点研究课题。

公司希望各单位通过学习,把理论知识运用到系统实战中,对照现状,打破思维瓶颈,提出2015年效率提升突破性课题。